口腔新闻 | 口腔名医 | 口腔内科 | 网上牙患门诊 | 口腔外科 | 口腔修复 | 口腔种植 | 口腔正畸 | 就诊指南 | 口腔疾病 | 口腔美容 | 口腔保健 | 口腔工艺
器械行情 | 器械保健 | 器械维护 | 器材厂商联盟 | 口腔学习 | 口腔院校 | 职业考试 | 口腔论文 | 口腔杂志 | 口腔图片 | 医学资料 | 口腔技工 | 口腔溃疡
牙体牙髓(粘膜)科
来源:  时间:2007-03

我院牙体牙髓(粘膜)科拥有以主任医师、博士、硕士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医疗人才,在牙体牙髓病及粘膜病的治疗和研究方面居福建省领先地位,开展的医疗项目涵盖了该学科治疗的各个领域,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龋病(即俗称的蛀牙、虫牙)的预防和治疗.特色为龋病的微创和无痛治疗技术;
2、前牙美容修复治疗.如前牙间隙的关闭、改形,变色牙(如四环素牙和氟斑牙)的漂白、覆盖等,特色为拥有最新的牙科材料和粘接修复技术;
3、牙体严重缺损的保存治疗.如对残根、残冠、劈裂牙的保存治疗,可最大程度地保存患牙;
4、牙外伤.(因车祸、碰撞、打架等原因致牙齿折断、松动)的治疗;
5、牙本质过敏症(即牙因遇冷或热、酸或甜所致的酸痛不适感)的综合治疗.如临床上常见的牙体严重磨耗、及

刷牙方式不当引起的楔状缺损等的治疗;
6、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治疗.此类疾病是临床上最常见引起牙齿剧烈疼痛、咀嚼无力的原因之一。目前我科是省内极少数掌握自动化根管预备、显微根管治疗等新技术的机构,在省内大多数医疗机构还仅能对后牙行简单塑化治疗时,我科已常规开展后牙复杂根管治疗,尤其对弯曲根管、髓室底穿孔、根管侧穿、根管器械(断针)分离、严重根尖破坏、牙髓牙周联合病损等疑难复杂病例有丰富的治疗经验;
7、粘膜病的治疗.如常见的口腔溃疡、扁平苔藓、白斑,以及目前发病率逐渐增高的性传播疾病和一些全身疾病的口腔表现及其他粘膜疾病的治疗。
科室特色:

科室配备有国内一流的牙科综合治疗椅、最先进的口腔治疗设备(如镍钛根管治疗仪、超声根管治疗仪、根尖定位仪、热牙胶充填仪、牙科手术显微镜、根管数字成像系统等)和最新型的材料(如纳米树脂),引领着全省治疗技术和理念的更新,同时配备有全省最完善的消毒机制,有效杜绝医源性交叉感染,为患者提供最安全、优质的诊疗服务。

-- 友情连接 --